茶是故鄉濃

老窩對我來說,原本是一顆在路邊的石頭。它一直存在那裡,但是我從來沒有去注意。
直到美和從老窩回來,給我看了照片,讓我非常驚艷。

因為著迷,我在2008年的12月親自到老窩探個究竟。眼見為憑。

*

我來到位於首都 Vientiane 北方的小鎮 Vang Vieng。果真山明水秀。
小鎮四面環山,Nam Song 河貫穿其中。

我望向遠方,空氣中飄著一股「茶是故鄉濃」的氣息。薄薄的霧讓聳立的山變得秀氣。
從旅遊手冊得知,這裡的大部分的山都有洞。裡面一般都會擺放大大小小的佛像。難怪這裡的山都有一股隱約的仙氣。

*

可惜,因為風景如畫,Vang Vieng 吸引大量背包客。這些背包客數量太龐大,整個小鎮充斥毒品,酒精,狂歡與性愛。而小鎮自身的文化已經蕩然無存。

之所以可惜,是因為這些都是為了經濟而作出的妥協。所幸老窩政府已經意識到這點,正在努力避免其他小鎮步入 Vang Vieng 的後塵。


山秀 . 水明

山秀 . 水明

茶是故鄉濃的氣息

茶是故鄉濃的氣息

Leave a comment